福建上杭县社:储备、服务双到位 春耕生产不误时

作者:罗昀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确保满足福建省上杭县春耕用肥用药需求,上杭县供销合作社积极发挥农资保供职能,及时向农民提供安全、高质、平价、足量的化肥、农药,切实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在足量保供的基础上实现了高质量保供。
 
  据了解,上杭县社及早计划、及早动手,依托下属供销农资公司加强肥、药储备供应。截至目前,供销农资公司共调进各种化肥8017吨,完成储备83.5%,调进农药1150吨、农(地)膜132吨、农药械 6.5万余件、抛秧盘35万余片,切实保障了春耕农资供应足量,不误农时。
 
  此外,县社依托遍布镇村的农资连锁经营网点,对农资商品实行“统一配送、连锁经营”。农资配送基本覆盖全县,落实各项质量监管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县社通过庄稼医院、专业合作社、农资超市等经营服务网络,为全县农民提供农资供应、测土配方、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此同时,上杭县社还通过电话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确保各配送网点按规定、按计划供肥供药,力求不出问题,确保春耕农资供应的足量、平价、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