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社:推动33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作者:鲁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东省烟台市供销合作社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实施33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
 
  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中,市社直属系统5个涉农企业在产业振兴工作中承担24项重点任务,包括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2020年,烟台农资主营收入力争达到45亿元,直接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达到4000家以上;加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平台建设,建设“智慧农业”为农服务中心38个,建成农产品示范基地5处;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建成庄稼医院38处,实施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项目2万亩,配肥站达到22个、测土面积达到80万亩;参与推广农业振翅行动,开展病虫害机防机治和飞防飞治面积达25万亩。参与“新六产”融合提升工程,烟台果品加工苹果达到2万吨、“烟台苹果网”农产品经营量达到3万吨以上;打造农产品品质化提升工程,提升烟台茶叶品牌价值,服务茶农达到600人次,对200个茶园开展服务。此外,9个市、县、区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发展农村信用互助合作社等工作,均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工作方案。
 
  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市社实行季度考核、半年通报制度,同时要求全市系统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