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我国对外投资 结构持续多元

作者:于佳欣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笔者21日从商务部获悉,2019年1月,我国对外投资结构持续多元,流向第三产业的对外投资占比超过60%,非理性对外投资继续得到有效遏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说,1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97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91.9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1.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81.4亿美元。

  1月的对外投资持续呈现结构多元的特点。商务部数据显示,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等传统投资领域,占比分别为26.6%、21%、11.2%和10.3%。流向第三产业6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5%,占比达到67.9%。

  此外,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今年1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3.3亿美元,同比增长8.1%。

  跨境并购有序开展。今年1月,我国企业共实施完成跨境并购项目30起,分布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位居前列。

  对于1月的对外投资增速同比有所下滑,高峰分析说,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国际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外,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加强安全审查的因素,也有去年个别行业大项目投资额较大的偶然性因素。

  “总体看,2019年1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规模虽有所下降,但质量和效益有所提升。”高峰说。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