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林水产品 进出口势头强劲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日本官方近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农林水产品进出口势头强劲,多个品类都呈大幅增长趋势。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称,2018年日本农林水产品和食品出口额约为9068亿日元,比2017年增加997亿日元,涨幅约为12%,连续第6年创历史新高。从具体品类来看,以“和牛”为代表的日本牛肉以及苹果出口分别比2017年增长29%和27%。此外,鸡蛋出口额高达15亿日元,上涨了49%。日本酒和草莓出口也有较大增长。

  中国、美国是其主要出口地。农林水产省分析出口增长原因时表示,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增多以及日本餐厅在世界各地的开设,日本饮食正普及开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吉川贵盛向媒体透露,日本政府2019年的目标是出口额突破1万亿日元。

  另一方面,日本农畜产业振兴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新鲜蔬菜进口总量约为98.3万吨,比2017年增长14%,达到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进口量最大的洋葱,约为29.4万吨,基本和2017年持平。有较大涨幅的是白菜,约为1.6万吨,是2017年的6倍多。卷心菜也有2倍左右的增长,进口量为9.2万吨。这三种蔬菜大多从中国进口。

  据农林水产省分析,由于去年台风等灾害影响,白菜等蔬菜产量一时下降,再加上长期以来农业生产人手不足及老龄化加剧,造成了进口的增加。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