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社:补短板 让田地有了飞防作业

作者:葛相波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日,山东省平邑县供销合作社在丰阳为农服务中心举行飞防队启动仪式,随后进行了现场试飞演练。3架无人机在飞防队员的遥控下腾空而起,按遥感规划航线成功飞行,并且演示了无人机的转弯、盘旋、变速、静止等动作。整个演练过程精确娴熟,无人机的起降、飞行、喷洒十分到位,让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
 
  据了解,此前,飞防植保在平邑县是一项空缺。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促进科学种田,减轻农业种植成本和农民劳作强度,平邑县社积极与县派“第一书记”对接,争取上级扶持资金30万元,自筹资金30万元,由政府招标购置了3台国内最先进的“极飞无人机”,并配备了载机车辆、野外发电设备、航拍机等配套设施。此外,县社还招聘了5名年富力强、热爱“三农”、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飞防队员。
 
  下一步,飞防队将立足本地、面向周边全面展开飞防植保工作,发挥飞防喷洒精准、节约成本、安全快捷、轻便灵活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做好飞防植保业务,为降低农民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