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5日,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政、省委组织部经干处干部贺遥、省纪委驻农业厅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鹏出席并指导会议。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庆、武静元、张乃卫,省社巡视员、监事会主任刘孝奇,省社副巡视员李三一参加会议。

  刘庆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武静元同志通报了省社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

  张乃卫同志通报了省社2018年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杨效宏同志代表省社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和同志们逐个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效宏指出,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省社党组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杨效宏从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性锤炼,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对照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深查细找突出问题;聚焦灵魂洗礼,深刻透视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杨效宏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都从存在问题、存在问题根源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作了自我批评,相互听取了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

  黄政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省社党组召开的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社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具体体现在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黄政指出,一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明确党建方向,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把党建作为首要政治工作。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深入基层,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一线中,提高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最后,杨效宏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积极向上、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与会同志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他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四个意识” “两个维护”;二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管党治党上作表率;三要结合中央关于农村发展政策和习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指示,为陕西供销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基础;四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五要抓落实、改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供销工作上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促成效。真抓实干,努力谱写新时代供销发展新篇章。

  省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政治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