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甬两地供销合作社深化东西部协作合力推动产业扶贫

作者:康丽萍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产销对接,推动农特产品外销。延边、宁波两地供销社的牵头推动,宁波市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与延边大米、黑木耳、富硒苹果、冷面、泡菜、大酱、蜂蜜等涉农经营主体接洽并签定采购合同,完成农产品采购订单交易50余万元;在宁波市内设立8个延边农特产品展销专区/专柜,并举办2018“东西部帮扶协作”农产品推介会和促销周活动,促进了企业农特产品销售。

  二是培训人才,推动电商产业发展。由宁波市供销社提供师资力量支持,根据延边州实际需求制定专业培训课程体系,重点对延边州供销系统干部、农产品电商销售从业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负责人、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等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产品电商趋势解析、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农产品包装物流优化、农产品渠道开拓与维护等。2018年已开展农产品电商培训一期,培训涉农电商人员70余人;2019年计划开办延边州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和农产品电商带头人培训班各一期,每期三天,培训涉农人员160人。

  三是立项帮扶,推动延黄牛产业发展。双方研究制定产业扶贫帮扶项目实施方案,宁波市供销社每年投入30万元,用于支持延边州涉农产业发展,2018年支持的珲春市东新村延边黄牛繁育专业合作社黄牛养殖场建设项目,扶持资金已全部到位,项目正在全面实施中。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存栏黄牛600头,出栏100头,实现收入100万元,带动100户养殖户增收,新增就业10人,实现贫困人口人均增收3000元。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