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让科研人员轻装上阵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如何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唯有营造良好法律、政策、文化等环境,才能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从事研发。”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说,不少科研人员反映负担重,针对这一问题,有关部门开展减轻科技人员负担七项行动,让科研人员轻装上阵,解决表格多、报销难、唯“帽子”“牌子”等问题,让他们把更多时间用在科研活动上。他表示,在加大科研人员激励上,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让科技人员以知识价值参与收入分配。深入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加大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力度,让科研人员成为成果转化主体,充分分享增值收益。

  王志刚说,紧紧依靠这支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科技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重大需求,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