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提高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制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和同保护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源头保护,着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今年年内将商标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大幅压减到6个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到5个月以内;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压减10%的基础上,再压减15%以上。同时,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做好专利法的修改,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成本。在最新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中,规定了对故意侵权行为可处以最高5倍的惩罚性赔偿。此外,还启动了新一轮商标法修改的准备工作。

  据统计,去年我国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口额超过23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出口额达37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接近15%,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申长雨表示,下一步将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促进中外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贸易往来,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