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个突破”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首考之年,司法部和全系统在教育、网信、公安等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实施好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说。

  2018年法考顺利实现了新老制度的衔接,突出了新时代必考的内容,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宪法法律修改的最新制度成果、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实践成果纳入了考试必考范围。2018年,全国共有60.4万人报考,有47.3万人参加第一阶段的考试,有18万人参加了第二阶段考试,其中有12万人通过考试。

  傅政华表示,在这次考试组织过程当中,实现了“三个突破”:首次把笔试全面转变成机考;首次实现了对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各考区巡考工作的全覆盖;首次全面实行网上巡考。

  很多考生关心今年的法考时间和有关要求是否会发生变化,傅政华回应:“总的来讲,没有大的变化,我们将在考前3个月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