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连续第六年新增就业超1300万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去年的就业工作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取得了积极进展,就业形势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361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这是连续第六年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去年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是3.8%,调查失业率是4.9%,同比都是下降的。

  就业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张纪南表示,作为人社部门来讲,责无旁贷。我们将主要围绕“一个突出、三个加大”下功夫。“一个突出”,就是突出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在做好面上就业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群体,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针对他们各自不同的特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个加大”,即加大减轻企业负担的力度、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和加大保障力度。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