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让司法工作便民利民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过去的一年,检察机关在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过程中,特别注意把便民利民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检察机关自收到群众的来信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就要向当事人进行程序性回复,要告知来信人信已收到,下一步将怎么办。而后,由承办来信事项的检察院在3个月内将办理结果或者办理过程和工作进展答复来信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有一句话: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也就是说,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表示,2019年,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更高品质的需求,进一步把便民利民的司法工作做深入、做扎实,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