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多方发力为学生减负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2月开始,教育部联合6个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分排查、整改、规范、巩固4个阶段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综合治理整顿。据介绍,在排查的40.1万所培训机构中,有问题、不合格的培训机构有27.3万所,其中98.9%的问题培训机构已经得到整改。

  “线下减负,线上增负”是一个新现象,教育部正在研究相关治理措施。“课业负担过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此需要多方发力、综合整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

  陈宝生表示,减负难度很大,但难度再大也要紧抓不放,不获全胜决不收手。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严格依照大纲和课程表教学。政府要在质量标准、课程教材、考试招生、评价体系以及素质教育引导等方面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