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借力互联网打造亮眼数字乡村

作者:王小川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高度重视运用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并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作为全行“一号工程”重点推进,构建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农银惠农e通”综合平台,推出了网络融资“农银惠农e贷”、网络支付结算“农银惠农e付”和电商“农银惠农e商”服务。据悉,2019年,农业银行将对接国家数字乡村战略,推动“一号工程”再突破、再提升,助力乡村发展向数字化进阶。

  据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银行将2018年确定为“一号工程”全面突破提升年,通过强化系统支撑、完善平台功能、丰富线上产品,实现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网络融资“农银惠农e贷”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有效提高了农户贷款的覆盖面、便利性和可得性。截至2018年末,“农银惠农e贷”余额已超过1000亿元,覆盖农户近百万户。

  此外,农业银行去年的网络支付“农银惠农e付”产品应用场景进一步丰富,电商平台“农银惠农e商”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农业银行以掌银和农户版APP为载体,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有效推进惠农通服务点升级,努力将农行掌银和农户版APP打造成广大农民的“移动钱包”。同时,针对不同类型涉农客户,农业银行积极跟进龙头企业ERP对接模式、县域小微企业拎包入驻模式、电商金融扶贫模式等多种“农银惠农e商”平台版本和服务模式的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