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举办2019年春茶开园采摘仪式

作者:石伟昌 来源:茶周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日,贵州省黎平县中潮镇廖湾村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了2019年春茶开园采摘仪式。这是黎平茶人期盼已久的日子,该仪式举办标志着黎平县茶园由“封园”期开始进入了“开园”期,也将迎来春茶采摘繁忙期。

  开园采摘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茶歌舞文艺表演、茶艺表演、手工(机械)炒茶展示、茶人交流会及茶叶采摘技能培训开班等活动。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茶叶产业三年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凌平,县委副书记龙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江等人参加活动。

  据悉,黎平县现有工商注册茶企业294家,其中茶叶专业合作社114家,省级龙头企业10家,州级龙头企业18家,全县茶叶加工厂(点)600余个, 年产干茶1.2万吨以上,综合产值10亿元以上,带动农户5.4万户16万余人增收。

  “茶叶产业是很适合我们山区老百姓增收的脱贫增收的好产业。我们合作社与公司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关系,实行茶园统一的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标准,公司统一标准收购,既可解决茶农管理技术和茶青卖青难问题,又可解决公司收青难,大家双赢”,黎平县侗乡福生态茶业公司董事长、黎平县中潮镇廖湾村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绍礼表示。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