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牙孜·阿西木代表:特色农产品树品牌拓市场

作者:马呈忠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疆做好‘三农’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特殊重要性。我们很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说。

  “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尼牙孜·阿西木代表说,在产业方面,阿克苏地区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资源整合、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通过在阿克苏建设“百十一”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基地,连接“十仓百企”加工联盟,形成以浙江省“十城百店”销售网络为主,覆盖上海、辐射华东地区,带动其他内地市场的阿克苏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体系建设,推动了特色农产品的规模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截至2018年底,阿克苏地区已建成“百十一”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314个,其中林果基地面积达到73.02万亩。在浙江建立“十城百店”营销网点455个,累计销售阿克苏特色农产品14.62万吨,销售额达19.35亿元。

  尼牙孜·阿西木代表说,今年将围绕“产业链前端抓品质、扩品类,中间强物流、降成本,后端树品牌、拓市场”的总体思路,推动阿克苏地区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