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弟敏代表:为乡村振兴培育农技人才

作者:刘辛未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这一提法让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芒果试验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陆弟敏颇感振奋。

  “我是来自农村基层的科技工作者。”陆弟敏代表告诉记者,去年他提交的关于做大芒果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建议已被采纳,给当地果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陆弟敏代表看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务之急就是要选对产业、优化产业、做强产业,因地制宜搞好特色优势产业;其次,产业兴旺必须要有科技人才做支撑。他建议,应加大力度关注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加大对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育力度,采取“内培外引”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等,解决实现乡村振兴的人才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