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包袱增权益:广西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广西区社)全力推进综合改革,通过面上推动、地方突破、考核引导等多种方式,层层落实责任,有效化解了历史财务挂账,完成了土地确权,解决了供销合作社改革过程中长期存在的历史包袱,并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为供销事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政府下发的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文件明确要求,一是对各地政策性亏损挂账问题,要求由各地政府研究解决;二是社员股金抵押再贷款问题,分别按“先解押开发,以发展促解决”原则,由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供销社等部门提出处理意见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三是支持供销社依规盘活社有资产、土地确权颁证及调整规划用途工作;四是各级财政部门对供销社提供资金支持。

    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落实支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具体指标任务列入设区市绩效考评范围,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加强对综合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起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制度;加强工作培训,举办多期设区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绩效考评培训班,有效推动绩效考评工作展开。

    广西区社综合改革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已基本解决区办所有政策性亏损挂账;解押社员股金再贷款抵押土地3921亩,占抵押土地宗面积的99%;完成土地确权颁证19833亩,占土地总面积95%;获得地方政府资金支持9748万元。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