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决胜脱贫攻坚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

作者:吴晓燕 鲁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们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不要搞‘大跃进’‘浮夸风’,不要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是在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关键时期发出的总攻令和动员令。

  “陇中苦瘠甲天下”。唐晓明说,作为全国闻名的贫困地区,定西市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当前全市还有23.95万贫困人口,其中80%居住在极端干旱和高寒阴湿的深度贫困区域。

  “凡做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唐晓明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今明两年的工作中,定西全市上下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连片特困地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扶贫开发上”“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切嘱托和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出战,带领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与全国全省一道建成小康社会。

  唐晓明介绍,为此,定西市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精准发力,坚决向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标看齐,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站在百年目标、全党使命和“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定西”的政治高度看待脱贫攻坚,拿出敢死拼命的精神、破釜沉舟的决心,誓师立令、全线出击、尽锐出战、务获全胜。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创新破解工作落实机制,发扬“工匠”“绣花”精神,紧盯问题短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切实把脱贫工作抓得精细精细再精细、精准精准再精准,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此外,定西市还要聚焦破解扶贫“微腐败”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加强执纪问责上精准发力;聚焦破解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不足和素质能力不高问题,重点在扶贫与“扶志”“扶智”契合上精准发力,想方设法激发贫困群众的进取动力。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