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振兴步伐

作者:于险峰 孙眉 张仁军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喀左县水泉镇水泉村党支部书记唐廷波向记者介绍,截至2018年末,水泉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14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水泉村通过成立喀左县润泽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规划实施花海观光区、果园采摘区、农业观光旅游区等六个项目。合作社带动235户746人入股,带动就业68人,入股村民保底分红每亩每年800元,2018年共实现收入80万元。集体收入增加了,2018年合作社给所有建档立卡户每人分红1800元。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唐廷波说:“进一步扩大润泽旅游景区的知名度,争创4A级景区。增强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水泉村和周边村建设有机蔬菜认养区、有机杂粮种植区、精品果园采摘区等,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