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稳稳衔接

作者:姚媛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通过学习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经验,我们牛角山村乡亲们的腰包更鼓了,底气更足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兴奋地说。

  2008年以前,牛角山村人均收入不足800元,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此后,龙献文多次带领村干部、村民代表赶到十八洞村,学经验、取“真经”。

  在龙献文的带领下,牛角山村因地制宜发展茶叶“古丈毛尖”,打出茶叶、旅游两张名片,走出了一条发展“绿色产业”脱贫致富的道路。现在,牛角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国家级示范社,建成1.08万亩茶园,拥有年产1000吨生产线的茶厂,产品年销售额达8000多万元,建成2平方公里苗寨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2016年,全村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85人全部脱贫,2017年、2018年,牛角山村1306人,人均收入分别达到11380元、13618元,年增收2000元以上。

  “去年,我们受捐浙江安吉黄杜村白茶苗,在牛角山片区启动建设5000亩白茶种植园,目前已完成1000亩安吉白茶开垦种植,预计带动周边3个深度贫困村、116户贫困户、430人今年实现脱贫。”龙献文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