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市昌五镇秸秆上“结出”孢菇花

作者:霍永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走进位于黑龙江省肇东市昌五镇向前村的黑龙江中科弘鼎农业科技公司,一栋栋标准化温室大棚齐刷刷地排列着。棚外虽然寒意阵阵,而棚内却忙得热火朝天,菇农们忙着采摘用玉米秸秆为原料培植的双孢菇。

  “双孢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非常受消费者青睐,现在是供不应求‘不够卖’,由于我们把生态优势转变成了产业优势,抢占了市场先机,销售渠道非常稳定。”中科弘鼎农业科技公司经理田野兴致勃勃地说:“种植双孢菇所需的原材料是玉米秸秆、畜禽粪等,产生的废料还可以循环利用,生产有机肥,绿色无污染。我们计划在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真正实现双孢菇产业化发展,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全产业链带来了很多就业岗位,农民在园区打工既能学到技术还能多赚一份工钱。高峰时用工量达100余人,闲暇时一天也要用工40多人。

  田野介绍,公司通过生产菌类产品、燃料、饲料后的残渣余料,与养牛养鸡的粪便混合后产生有机农肥,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也为当地农民解决了秸秆处理难题。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