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家门口种养大棚促农增收

作者:鲍明全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希勃图村村民曲友正忙着收割芹菜。温室蔬菜大棚里芹菜清香扑鼻,他满脸笑容地说:“我的温室蔬菜大棚是2016年4月份在自家承包的20亩荒山里开始建设的,先后投入资金13万元,建设面积800平方米。第一年种植芹菜由于缺乏技术,加之管理不到位,收入不太理想。第二年专门请来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种植技术和收入提高了许多,仅芹菜一项收入40000余元。我连续3年种植芹菜,一年种植二茬,蔬菜品种有空心菊花大叶芹菜、白菜叶、西红柿。芹菜亩产7500公斤,蔬菜主要销往当地蔬菜批发市场。今年,我打算种三茬蔬菜,在经济效益上还要提高,这比外出打工强多了,在家门口就能赚钱”。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