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社:加强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徐富庆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保证农村居民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辽宁省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供销合作社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2018年12月起,六部门历时3个月对大连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预期成效。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连市社党委自觉站在对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的高度,全面周密部署安排,充分依托全市供销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与农民日常生活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宣教活动。截至目前,市社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讲解活动22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多份,有效增强了农村居民自身安全消费意识,营造了全员参与识假打假的良好工作氛围。为进一步杜绝假冒伪劣食品从源头和经营环节流入百姓口中,市社还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了3次联合执法检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联合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5个、食品经营主体47个、农村批发及集贸市场8个,对农村地区食品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活动期间,大连市社还结合系统实际,加强了对社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宣传教育,要求系统企业和基层网点当好表率,带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把好原料进货关、生产制造关和经营销售关,共同维护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良好信誉,为提升大连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