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社:成立全市首家村级供销合作社

作者:张建辉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7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首家村级供销合作社在长泰县岩溪镇石铭村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漳州市社融入农村、服务“三农”、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

  “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是一种组织形式创新,更是一种制度创新。今天,我们在石铭村举行村级供销合作社揭牌仪式,标志着漳州市村级社工作正式启动。各县(市、区)社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采取科学合理的组建模式,发展融市场经营主体、为农服务载体、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为一体的新型村级社。新型村级社要实现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提升为农服务效能。准确把握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新使命、新职责,在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新贡献。”漳州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圣说。

  近年来,长泰县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的大局开展工作。去年7月,岩溪供销合作社与石铭村联合成立长泰县安尚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截至目前,仅4家专业合作社就帮助农户销售长泰芦柑、芭乐、青枣、中草药茶等农产品500余万元,助农增收120余万元。在联合社的基础上,长泰县又成立了石铭村供销合作社。

  接下来,石铭村供销合作社将根据供销合作社章程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带领合作社社员和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在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