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备战春耕 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作者:黄婷婷 通讯员:何佳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耕来临,为让湖南省农民用上放心农资,3月15日,省供销社召开农资供应工作会,要求全省供销系统不误农时、稳定物价,拒绝伪劣农资,做好春耕农资供应。
 
  去年,全省供销系统实现农资销售364.9亿元,较上年度增长4.82%。其中,销售化肥1216万吨、农药19.5万吨、农膜22.6万吨,满足了全省农业生产需要。目前,全省供销系统正深入各村,全面掌握农民的用肥需求,科学组织、加快调运、备足货源,将农肥农药及时投放到各销售网点,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
 
  省供销社部署,各市州供销社和农资承储企业,要在春耕前及时将淡季储备的化肥调拨到基层销售区域的储备库点,一旦局部地区化肥供应紧张,价格快速上涨,要及时投放储备化肥;对部分供货较紧的农药品种,也要提前备足货源。
 
  省供销社负责人介绍,全省供销系统杜绝采购、销售国家规定禁用、淘汰的农药和含量不达标的化肥,保障所售农资的质量安全;建立农资经营企业的经营档案记录和产品溯源登记,确保供销系统销售的农资商品货真、质优、价廉;同时,全省供销系统将积极参与、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电子商务领域农资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拒绝伪劣农资入市。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