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出台春季产业和就业扶贫措施

作者:宋志明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出台2019年春季产业和就业扶贫措施,要求供销系统各单位落实专人、明确责任,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制定扶贫工作重点和措施,并抓好落实。
 
  省供销合作总社要求,全省供销系统要有针对性地带动贫困户发展带动作用明显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特色手工业、休闲农业,把适合发展特色产业的贫困户融入产业链条,进一步增强贫困户与产业的利益联结;通过项目带动、品牌培育等形式,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紧抓春耕栽培、畜牧补栏时机,积极引领贫困户扩大产业发展规模。
 
  全省供销系统要发挥营销和网络优势,积极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系统各电商企业、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要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设立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柜、专区;电商企业要在贫困地区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建设贫困地区县域电商物流中心和村级电商服务网点,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多层次物流服务;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要加强货源组织和农资商品配送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需要;结合土地托管服务,大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技培训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加强田间管理。
 
  同时,全省供销系统要强化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加强对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实用技术及创业培训;继续加大贫困户就业帮扶力度,各社有企业、经营网点、专业合作社要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