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抓好供销工作落地落实

作者:胡斌 来源:西南商报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8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强,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武秀,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监事会副主任、社资委主任彭刚,二级巡视员张丛友,二级巡视员李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任晓春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及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涉及供销社工作的具体内容。

  任晓春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保持战略定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持续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

  任晓春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省供销社系统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任晓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要继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迎接总社对四川省承担“双线运行”试点的评估验收,做好试点完善提升及有关经验总结推广。要加快按照既定方案完成省社“社资委”配置、直属企业布局调整和经营业务整合工作,尽快选优配齐企业党委会、“三会一层”。要认真做好2019年度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分配使用,重点支持15个贫困县供销合作社优质农产品供销体系、省本级项目、全省系统基层组织体系、冷链预冷体系和农村会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财政资金支付、使用的跟踪指导。要及时总结“以购代捐”平台建设和试点运行情况,优化提升平台服务功能。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村级基层社建设,扎实开展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清理,认真做好全国总社百强县级社、基层社标杆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创建。要稳步推进蓝莓种植基地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