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部党支部认真学习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

作者: 来源:金融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8日上午,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金融服务党支部书记闵学冲同志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并准备书面学习体会的基础上作了发言。乔小鹏、郭晓茹、喻琼琳、吴孔凡等同志分别从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金融服务部如何找准工作切入点,系统社有企业如何分享政策红利,现代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建设等角度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指导意见》的印发为系统金融服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发展机遇,要以此为契机,对标中发11号文件的硬任务,坚持以稳求进和以进固稳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积极探索实践,加强指导监督,推动建立适应乡村振兴要求、整体运转协调、风险可控的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闵学冲同志在小结时指出,《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指明了农村金融改革的发展方向。金融服务部要以《指导意见》发布为契机,继续推进农村合作金融发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要摆正位置,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的文件,主动接受监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加强风险防控,督促地方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限时清理,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二要抢抓机遇,打基础,摸经验,积极探索,为农村金融回归本源贡献力量。三要开拓创新,加强合作金融研究,指导系统培育合作金融典型,探索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发展路径。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