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今年目标破千亿

作者:付宇 宋晨曦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省供销社将力争提前一年实现全系统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的“十三五”发展目标,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由省内“最大”成为省内“最强”的为农服务经济组织。这是记者日前在省供销合作社六届九次理事会、监事会上获悉的。
 
  2018年,全省供销社系统经济效益稳步攀升,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966.9亿元,同比上涨11.8%。过去一年,省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效初显,全系统农资经营总量保持稳定,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粮食、乳品、“互联网+”、金融板块能力显著增强,在全省大力实施农业“三减”的情况下,全系统农资经营总量保持稳定,全年销售化肥550万吨,销售额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9%,稳定占据省内60%以上市场份额。粮食板块累计完成政策性粮食收储283万吨,开展合作种植近80万亩,服务农户2.3万户。现已形成收储能力420万吨,加工能力113.5万吨。
 
  据悉,2019年省供销社将全面落实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加大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力度,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等覆盖全省的“三农”专项工作。全面激发社有企业发展活力,推进社属企业改革,清理处置僵尸企业,加大外部欠款清收力度,减少无效占用,确保资金链安全。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重点开展大豆种植产业配套服务,加快构建城乡现代流通网络体系。此外,省供销社还将建立扶贫助农有效机制,开展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设,广泛吸纳贫困户多种形式入社,通过代耕代种、合作种植等方式,带领贫困农民开展规模化生产经营,形成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