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西省供销社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山西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主持会议。会上,10位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围绕对标一流剖析问题、树立工作标杆、认真谋划今后工作等内容作了述职发言。11个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还对直属单位及各处室进行了测评。
 
  狄重阳指出,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步骤,是省供销社狠抓贯彻落实,促进转型发展、改进作风的重大举措,是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精神状态的一次重要展示,目的就是要抓好“一把手”和主要负责人,立起对标一流、争先创优的姿态,做出履职尽责、以身作则的表率,营造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针对提出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解决措施,进一步提升谋划思路、制定规划、研究政策、推动落实的能力,带头做到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带动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
 
  狄重阳强调,在大讨论活动中,作为“一把手”就是要把亮短、摆丑作为一种胸襟来弘扬,敢于亮短、摆丑,找不足、找差距,切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让政治生活“熔炉”热起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把问题导向作为一种能力来体现,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查摆本单位、本部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找到症结所在,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拿出实招,见到实效。要把对标一流作为一种价值来追求,把着力点放在所树立的标杆上,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破难题,用奋发有为的状态创佳绩,真正做到人要沉下去、事要扛起来,从根本上实现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动力的变革,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职责和新使命。要把作风建设当作一种品行来修养,自觉从理念、德行、用权和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素质、锤炼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自觉,以过硬的作风、以斗争者的姿态,掀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新热潮,进一步实现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经济大转型、成果大转化。要把敢于负责作为一种使命来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揽责,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顶起自己头上的那片天,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六大突破”,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建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高点定位,树立对标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对标的举措,坚持担当作为,强化对标的行动,创造性地落实省社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成效拓展供销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