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发布2018年度调研成果

作者:钟欣 杨梦帆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农研中心”)在北京召开“2019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暨2018年成果发布会”。会议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业绿色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主题,发布了农研中心在2018年度取得的重要调研成果。

  据介绍,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研中心承担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文明委等部委交办的乡村产业振兴研究、乡村人才振兴研究、乡村文化振兴研究、开展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调研、农业科技创新问题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情况调研等14个重大调研项目。

  为做好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分析,农研中心开展了小麦、稻米、大豆、玉米、棉花、油料、糖料、水产品、农资等主要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分析研究工作。参加撰写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开展重点热点问题研究。还承担完成棉花、油料、糖料等产品平衡表的编制等工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