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监事会发挥职能作用 助推全区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宁夏区社监事会 来源:总社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宁夏区社监事会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监事会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及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监事会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实干兴社。
  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监事会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问题,选择6-8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专业合作社进行典型分析研究,找准存在问题及深层次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围绕化肥淡储问题,对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以及政策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不断完善政策。围绕区社“形象提升年”活动,打造“现代供销”“开放供销”“市场供销”“数字供销”“活力供销”开展调研,积极主动了解活动推进情况,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建议,为党组推进工作、优化工作、改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坚持抓好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创新监督方式,规范监督程序,提升监督质量。一是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督促检查。二是对自治区财政扶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三是对“新网工程”及农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关注社有资产重大投资、并购重组、债务风险等问题,维护社有资产安全。
  坚持推进市、县(区)社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夯实做好工作的组织基础。社员代表大会领导下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是供销合作社的根本制度,体现了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是我们的体制之基、治理之本。要以市、县级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力争2019年底全区市、县(区)社监事会机构恢复组建达到80%以上,开展社情民意信息考核工作,力争报送总社的信息量和采纳量翻一番。
  坚持加强监事会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根据《章程》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管理办法》《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外出学习考察等途径,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增长才干,提高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
  (宁夏区社监事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