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杨耀文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8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3月1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和政协联组会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栗战书同志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敏尔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供销总社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机关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部职工要主动学习,做到明精神、知要义。二是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三是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三社”融合发展,抓好试点示范和面上工作。按照陈敏尔书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要求,加快推进电商发展各项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流通主渠道作用。按照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助推脱贫攻坚。着眼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以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为农服务“五大体系”。按照回归为农服务主业的要求,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提早研判经济形势,积极应对,争取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供销合作社全体社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