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云南)食用菌 产业发展战略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菌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国际(云南)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与会专家、企业家围绕“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创新合作、共谋发展”这一主题,就食用菌产业助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食用菌与健康中国、“云菌”产业发展、“云菌”文化、“云菌”振兴、打造“云菌”品牌及文化等话题进行研讨交流。论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云南省食用菌协会主办。
 
  据悉,云南省已知食用菌882种,占中国已知的90%以上,占世界已知的40%以上,云南省野生食用菌资源量约50万吨,占全球商品野生食用菌的50%以上,2017年食用菌产量53万吨,直接产值130亿元,综合产值300亿元以上。云南省食用菌在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链相对优势中大有可为。食用菌产业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新选择,是大健康产业的新抓手,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是“一带一路”的新机遇,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动力。食用菌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中可大放异彩。
 
  云南省食用菌协会与加拿大食用菌协会、欧洲真菌研究学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与贵州、四川签订了云贵川战略联盟合作协议,与易菇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云菌”出滇。此次论坛通过产业研讨、菌文化宣传、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品牌建设等几大主题的融合,向世人展示了云南省食用菌产业的前景和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