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叶梓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要求。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精神。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两会团组会议,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再次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供销合作社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在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贯彻落实。
 
  王侠就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在服务小农生产、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建设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发展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参与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三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做好社有企业、流通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提高全系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四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对供销合作社传统主营业务带来的影响,强化分析研判和工作指导,确保全系统经济平稳运行。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总社机关各部局、在京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