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转地放蜂绿色通道正式全面恢复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5日,交通运输部以特急明电方式发布《关于对转地放蜂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考虑到转地放蜂是提高蜂产品质量和产量的重要途径,且只能以活体移动方式进行。“经交通运输部同意,并商农业农村部,决定对转地放蜂车辆(含混装放蜂用具),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免收其车辆通行费”。
 
  据悉,2018年10月18日,为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蔓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运输生猪等活畜禽的车辆不再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文件发布以后,中国蜂产品协会陆续收到多地会员反映,一些地区及道路交通监管部门,将蜜蜂纳入政策调整范围,关闭了蜜蜂转地运输的绿色通道,蜂农转地放蜂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协会专门召开会议,针对蜜蜂绿色通道受阻研究对策,秘书处开始调研并搜集全国蜂农转地放蜂遇到高速路收费情况,并委托蜜蜂文化专委会和蜂友联盟及相关蜂业团体协助调查蜂农遇到高速路收费情况。此后,协会专程前往农业农村部汇报相关工作并反映转地放蜂运输中遇到的问题,递交了《转地放蜂高速路收费情况调查报告》。12月26日,协会将《中国蜂产品协会关于恢复转地放蜂绿色通道的建议》分别呈报到交通运输部和农业农村部。日前,交通运输部以特急明电方式发布《关于对转地放蜂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标志着全国转地放蜂绿色通道正式全面恢复。
 
  中国蜂产品协会表示,将从蜜蜂绿色通道政策重新开放事件中汲取经验,进一步提高政策敏锐性和反馈的时效性,不断加强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主动沟通汇报,更加积极有效地维护行业利益。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