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用菌协会争作行业和会员的 “代言人”、政府的“好帮手”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7日,浙江省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协会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充分认识全省食用菌产业存在生产下滑、基础研究环节薄弱、产品无序竞争、产业结构不够合理等现象,这些问题都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努力解决。
 
  2018年,协会举办了黑木耳专题学术研讨会和首届“浙江精品鲜菇”评选活动,开展行业评比表彰活动(表彰行业突出贡献奖10名、先进工作者10名、行业优秀品牌10个),完成省科协创新驱动试点项目,加强《食药用菌》杂志和菇联担保有限公司两个服务平台建设等,秘书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上级领导和会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2019年,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抓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契机,不断强化协会的服务功能,全面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努力把协会办成行业和会员的“代言人”、政府的“好帮手”。要依托专家委员会,组织抽调相关专业人员开展调研,摸清全省食用菌各个品种的发展状况,确定各地发展食用菌的优势和特色,努力为各级领导决策当好参谋。要抓创新,充分发挥协会科研工作者的作用,着力在野生品种驯化、新品种培育、液体菌种生产、新型栽培基质开发、模式创新、精深加工等方面有所新突破,实现由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解决食用菌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交流,分批组织会员按业务需要和意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积极同省内外、国内外食用菌同行开展考察交流、业务往来活动,搭建生产、技术、信息和经贸合作平台,积极加强对外联系与协作。同时要抓活动,积极开展行业评优评先,抓素质,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围绕建国70周年、建会35周年,组织开展会员评优评先和行业典型经验交流推广活动;举办食用菌博览会、食用菌美食烹饪比赛等活动,推进三产融合发展。
 
  3月6日下午,浙江省食用菌协会在杭州举行了以“共谋发展大计,重振菌业雄风”为主题的报告会,邀请了省农技推广中心、省农业科学院等专家,分别就食用菌产业现状、科技发展趋势、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和探讨。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