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州区社:强化机关党建 促进综合改革

作者:秦鹏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5日上午,巴州区供销社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扩大)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及直属企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区直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区供销社党委书记张双德就贯彻落实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布置。
 
  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区供销社机关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坚守政治立场,做到绝对忠诚。锤炼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区供销社贯彻落实到位。
 
  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区供销社党委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扛牢党建工作政治责任,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延伸到党支部、党小组,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构建区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区供销社党委直接领导、机关党委具体推动、党支部狠抓落实的“四级”责任体系。
 
  把握机关党建重点。要建立健全党建机构设置。区供销社党委要给区委报告在“三定”方案中增设机关党委书记1名。认真做到健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同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机构,同步配齐机关党务工作力量,同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要按照“党支部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廉洁自律形象好”的标准,扎扎实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以创建倒逼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不断完善“一表三单”日常管理机制。将部门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三个书记”履职情况,包括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参加双重党组织会议等,列入一表三单内容。要积极打造机关党建品牌。要探索创新、创建机关党建品牌,凸显党建工作新亮点。实现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目标。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防止“灯下黑”,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夺取机关党建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在深入推进“七大创建”上担当作为。要充分凝聚党员干部的合力,在项目、资金等方面争取省、市相关部门的最大支持,要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和人才优势,助推实现创建目标。要在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担当作为。要把党组织的力量挺在各项工作最前沿,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全力推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上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坚持实事求是、下足“绣花”功夫;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坚持全员共治、源头防治。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上担当作为。在统筹推动综合改革工作中,要把重点放到解决具体问题上来,尤其是在推进系统、企业新发展上要把握方向、创新举措,确保区供销社可持续发展。要在抓好信访稳定上担当作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本系统、各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宣讲职工群众急需了解的政策,倾听其所需、所盼、所想,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切实解决好他们诉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