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音泉”白茶在“大竹茶产业经济发展暨文旅推介会”上精彩亮相

作者:杨耀文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四川省大竹县举办“大竹茶产业经济发展暨文旅推介会”,来自省内外的茶产业专家、学者,茶叶供销商、采茶爱好者及当地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茶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四川大竹县巴蜀玉叶白茶专业合作社的“五音泉”采茶节也在当天正式拉开大幕。
 
 
  《中国经济周刊》品牌部主任夏一仁在推介会上作专题发言
 
 
  图为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熊德洪在会上介绍大竹茶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图为西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杨坚在推介会上发表演讲
 
 
  为四川五音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梅在推介会上致辞
 
  近日,四川省大竹县举办“大竹茶产业经济发展暨文旅推介会”,来自省内外的茶产业专家、学者,茶叶供销商、采茶爱好者及当地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茶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四川大竹县巴蜀玉叶白茶专业合作社的“五音泉”采茶节也在当天正式拉开大幕。
 
 
  图为推介会现场
 
 
  图为推介会一角
 
  白茶诚异品,天赋玉玲珑,春暖花开之际,带着朋友、家人来到茶园,采春茶、炒嫩芽、品新茶、赏茶艺。在品尝着馥郁芬芳的茶香中领略茶园与山川的自然美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一位名家在采茶节现场发出如此感慨。
 
 
  四川五音泉茶叶公司茶叶多次被评为“中茶杯”特等奖等国家级其它奖项一等奖
 
  据了解,四川大竹县按照四川达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富硒茶产业‘双百’工程”的安排部署,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农民增收和脱贫奔康为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和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为主线,以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小园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了全县农业农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采取超常规、强有力举措推进茶产业发展,全县的茶产业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
 
 
  图为四川五音泉茶叶公司董事长唐小梅(右)与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品牌部主任夏一仁(左二)等嘉宾交流
 
  四川省大竹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白茶基地提出的“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在四川大竹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为推动“互联网+农业”向纵深发展,做“靓”大竹白茶这张名片,不断扩大大竹白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川大竹县举行的“四川大竹茶产业经济发展暨文旅推介会”活动,将大力推动大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竹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省、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标准、条件及创建要求,还制定了大竹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方案。
 
 
  图为五音泉茶叶公司茶园的新法治虫模式
 
 
  图为重新整治后的五音泉茶叶公司茶园美如画
 
  这位负责人还认为,在大竹县茶产业发展规划方案中,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将通过5年持续推进,构建大竹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体系,推动建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加工水平高、产业链条完善、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品牌影响力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要素高度聚集、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园区,成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坚实基础和核心载体。
 
  资料显示,四川大竹县巴蜀玉叶白茶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五音泉白茶属绿茶类,按绿茶加工原理并根据其自身的品质特性加工而成。外形挺直略扁,形如兰蕙,似凤羽,色泽翠绿间黄,白毫显露,光亮油润,叶芽如金镶碧鞘,内裹银箭;冲泡后,香气清鲜持久,滋味鲜醇,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嫩绿明亮,芽叶朵朵可辨,叶白脉翠。饮毕,唇齿留香,回味甘而生津。富含人体所需18种氨基酸,其氨基酸含量5—10.6%,高于普通绿茶3-4倍,多酚类少与其他的绿茶,所以五音泉白茶滋味特别鲜爽,没有苦涩味。
 
 
  图为已在这里干了6年采茶工作的采茶工在向记者畅谈自己的感受
 
  据四川五音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梅介绍,最开始她是从事瓷砖生产,现在旗下的瓷砖厂也属西南片区的最大,年产量5000万平方。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浙江的茶业老板到她投资承包的云雾山游玩时发现云雾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充足的阳光和适宜的气候特别适合种植白茶。经过双方认真的分析研究,最终在2010年起就开始合作,并陆续培植、收购新老茶山、茶园培育。到目前为止,已有成熟茶园1万多亩,尚有1.8万亩正在向新、精茶叶方向打造。最终目的是为了当地农户就近务工,脱贫致富打基础。另外,力争打造一个全新的闻名国内外的白茶茶叶新品牌——五音泉禅茶。
 
 
  图为在五音泉茶叶公司就近务工的采茶工人交茶场景
 
  四川大竹县巴蜀玉叶白茶专业合作社的茶叶基地位于铜锣山及“AAA”级云雾山风景名胜区,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10多个大中城市,推出了由星云大师题词的《五音泉禅茶》及《五音泉》两款白茶系列,《五音泉》及《五音泉禅茶》还分别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