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4日上午,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下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系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全系统按照市委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深学笃用。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抓好产业扶贫,推动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贫困区县基层供销社建设,夯实“三社”融合发展基础;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提质增效;着力抓好农村电商发展,以线上线下融合为切入点,探索具有供销合作社特点的电商模式,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三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烟花爆竹安全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重点领域“大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听取民意、摸清实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主持会议,全体社领导、机关各处室和供销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