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蜂产品协会:成立科普专业委员会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科学普及蜂产品知识,正确引导市场消费,提升蜂产业市场信誉度,促进蜂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3月21日,中国蜂产品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北省潜江市举行。

  近年来,由于我国蜂产品市场经营环境复杂,社会宣传不够科学客观,国产蜂产品出现信任危机,影响了蜂产业效益,阻碍了蜂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小川表示,希望科普专业委员会在协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遵守相关要求和规则;要明确肩负责任和重任,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科学、客观、公正科普蜂产品知识。

  据悉,科普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开展蜂业科学普及,科学、客观宣传蜂产业;编写蜂业科普教材、书刊、资料,推广优秀品牌;让更多人了解蜂产品对社会、经济、环境、人类健康等所发挥的作用。2019年,科普专业委员会将举办中国蜂产品协会蜂业科普培训研讨会,选聘中国蜂产品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科普推广专员,组建中国蜂产品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科普推广团队。同时编写蜂业科普系列教材和科普宣传资料,并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展中国蜂业科普巡讲巡展活动。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