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县社:扶贫集市半天卖了7.6万元

作者:陈颖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日,海南省临高县供销合作社联合波莲镇政府在波莲镇文化站广场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来自12个村(居)84户的贫困户带来了肉类、蔬菜、海鲜干货等上百种农产品,半天销售额达7.6万元。据了解,县、镇两级供销合作社免费帮助贫困户把农产品运到集市现场,并帮忙吆喝销售,吸引当地居民购买。
 
  “这是我们合作社养的鸡,肉鸡已经养了1年零1个月,再养下去成本会越来越高。”美郎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蹦说,该合作社由波莲镇多贤村27户贫困户组建,从2017年10月开始大规模发展“美郎稻香鸡”林下养殖产业,年产6.5万只鸡。然而,由于没有较好地打开销售渠道,目前还有部分肉鸡没有卖出去。
 
  近年来,临高县社通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县社积极引导60户290名贫困村民入股县社领办的临高东英西岐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果子狸养殖产业,带动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接下来,临高县社将组建农产品运销公司,在全县10个基层社成立农产品运销服务站,收集各镇农产品生产信息,结合农产品收成季节进行销售,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和促农增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