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社:保障春耕用肥需求

作者:戴梅分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湖南省湘潭市供销合作社早就备足了春耕“粮草”,可以从容应对,让种植早稻的村民及时购买到化肥和其它农资。
 
  随着宣传的深入,村民对有机肥有了一定的认识,今年购买有机复合肥的村民逐渐增多。有机复合肥的购买比例提升至20%。此外,受农业部三年行动、长株潭地区休耕政策和化肥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今年化肥价格总体高于去年,用量呈现下降趋势,有机肥的使用比例将增加。目前,农资公司已经销售了大约1万吨的化肥。
 
  据市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0月起,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单位结合实际,派出人员了解农资货源和价格信息,并根据市场变化和农业结构调整等情况,积极购进尿素、复合肥等大宗产品,以充分保障春耕用肥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淡储(淡季商业储备)化肥2.28万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