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市社:成立首家公司制村级供销社

作者:一丁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们合作社已建立竹子、竹笋、竹扫帚加工厂3个,预计今年可盈利30余万元,将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等难题,带动就业近百人。”刚成立的贵州省赤水市首家公司制村级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该合作社由“村集体+供销合作社+企业+农户”共同入股,主要从事竹子、竹笋、工艺品生产加工、农旅一体化综合服务等业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赤水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发展新路,按照“组织共建、发展共谋、资源共享、事业共兴”的总体要求,结合农村“三变”改革,以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股权为纽带,把分散生产经营的农户组织起来,在村党组织领导下成立村级供销合作社,主要开展日用消费品销售、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服务、农技农资指导、深化农产品产销对接等业务。
 
  据悉,今年赤水市财政将统筹安排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专项资金100万元,建设村级供销合作社试点3个,恢复重建乡(镇)、村级基层供销网络体系,为乡村振兴、群众生产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