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系统:农资农技齐上阵 贴心服务保春耕

作者:杨亮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天来给我的菜园子买点肥料。有了肥料,后劲十足,蔬菜才能长得好、卖得好。”前不久,重庆市巴南区供销合作社在惠民镇举行化肥优惠销售活动,当地的蔬菜种植户张学会一口气购买了33包复合肥料。据统计,惠民镇活动当天共优惠销售化肥71.28吨,销售总额12万余元,农户直接享受让利优惠1万余元。
 
  眼下,巴渝乡村进入了新一轮的春耕。为了让乡亲们收成更好、日子更甜,重庆市各区(县)供销合作社以最快的速度、最贴心的服务为农户送去了质量可靠、价格便宜、绿色环保的农资产品。铜梁区社组织400多辆农用车送肥下乡进农家,农民们只要一通电话,合作社基层网点就会把他们所需的肥料送到田间地头;涪陵区社则为农民们提供预约登记、送货上门、测土配肥等多种服务……
 
  除此之外,重庆农资集团利用自身的渠道资源与网络优势,对货源基地布局进行了重新整合,在确保质量和品种齐全的前提下,确保市场供应。据悉,今年春耕期间,重庆农资在各涉农区县开展测土配肥、营养管理、植保飞防、代耕代种代收等一系列农业社会化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科学用肥,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重庆农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集团春耕用肥储备库存量已经能够确保重庆市今春化肥供应不出现断档。后期将重点关注化肥运力、国家环保监测力度、工厂开工率、天气变化等因素,保供稳价。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