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供销集团: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助推攻坚“两战”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3日上午,贵州省修文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扶贫攻坚启动大会在贵州稼欣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

  据了解,我国每年产生畜禽粪污总量近40亿吨,畜禽养殖业排放物化学需氧量达到1268万吨。结合目前农业实际,修文县必须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而修文供销集团筹建年产10万吨的有机肥厂就是目前修文县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必要治理办法之一。

  会上提到,修文县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国务院《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范养殖行为,规模化养殖场粪便污染处理,达到国家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要求,杜绝养殖污染事件的发生。修文供销集团稼欣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小强分别从有机肥市场前景及趋势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申小强表示,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有机肥替代化肥是一项重大措施。用好有机肥既能增加农作物产量、更能改善农产品品质、提高土壤养分的有效性。而综合利用禽畜粪污加工成有机肥,既实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也对加快构建种养结合、防治环境污染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公司目前实际产能可达3万吨,3—5年配套完善环保处理设施设备,计划实现10万吨目标,并依托中国农科院、贵州大学、农学院等技术资源优势,进行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借力修文县供销合作社产销一体化建设的政策,助推修文县生态污染防治攻坚和养殖业和猕猴桃等果蔬种植业脱贫攻坚“两战”。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