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干部人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曾震亚强调:选好用好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9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人事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召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发表重要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吴开明主持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曾震亚指出,现阶段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正向纵深推进,干部人事工作新政策不断推出,机构改革措施密集落地,今天的培训班是在非常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分必要和及时。供销合作社长期以来作为党和政府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并且提出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全国总社计划用5年时间全面恢复供销合作社,到2020年,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湖南一直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供销改革,积极落实供销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十二年在全国总社综合业绩考核中位列第一方阵,2018年更是取得了全国第二的好成绩。上周,隋忠诚副省长带领省社主要负责同志向全国总社汇报工作,全国总社对省委省政府为供销改革排忧解难表示感谢,对省社领导班子的干事激情、工作作风和改革思路予以肯定,全国总社领导近期将到湖南对县、乡、村三级惠农综合服务工程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曾震亚强调,近期部分市县供销合作社反映被纳入当地党委政府机构改革,省委副书记、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乌兰同志就此作出了重要批示。供销合作社是搞综合改革,不是单纯的机构改革,中央没有把供销合作社纳入此轮机构改革的范畴。要向中央看齐,不能将供销合作社列入此轮机构改革单位中,不能降级,不能减少职数,不能改变单位性质。乌兰副书记的批示旗帜鲜明,明确具体,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对全省系统干部职工的有力支持和巨大鼓舞,全省系统上下必须理直气壮进行宣传、认认真真抓好落实。

  曾震亚指出,干部人事工作具有很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必须加强学习,把理论研究透,把政策领会深,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是认真学习供销工作的理论,深入理解,才能履职尽责;二是针对供销社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四种特性研究好怎么培养造就不同类型人才和骨干;三是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既严管又厚爱,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四是从事干部人事工作的同志要有甘为“人梯”的气魄、甘当“绿叶”的精神,坚守原则,把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吴开明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市州供销合作社反映和关心的重要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提出四条工作要求:一是困难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契机,一定不能有畏难情绪;二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有自信心;三是重视是争取来的,要反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综合改革已取得的良好成效;四是事在人为,要有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和决心。

  专题培训班上,省社人事处组织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政策法规;相互汇报交流了过去一年干部人事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计划,并就当前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通过讨论,达到了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鼓舞斗志的目的。

  14个市州供销合作社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及干部人事部门的负责人、2019年20个惠农综合服务工程规范化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省社直属事业单位、出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共约70人参加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