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与省农信社举行业务座谈会深入推进战略合作

作者: 来源:贵州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8日下午,贵州省供销合作社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就进一步落实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召开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前期合作取得的成绩、遇到的瓶颈及未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有效沟通与交流。会议明确双方要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网络、业务、人才、品牌、政策等优势,加强在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共同搭建互惠共赢、融合发展的合作平台,打造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马林波就加强业务层面的合作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三社融合”不仅是领导的要求,也是供销、农信两大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位统筹、高度配合、无缝对接,推动供销、农信两大体系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在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局中发挥作用。二是要明确业务定位。要聚焦我省“大扶贫”战略方向,围绕全省500亩以上坝区和“十二大产业”发展,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产权交易、电子商务、支付结算、授信融资、投资理财、网店建设、咨询服务等方面梳理出优质的合作项目,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三是要落实推进机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选派人员组成合作推进专班,负责将战略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对省农信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省供销社与省农信社深度融合开展综合惠农服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三位一体”重要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为农、务农、姓农”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革命等重点领域战略部署的有效途径。服务“三农”是供销合作社和农信社共同的宗旨,双方服务对象和合作经济属性一致。近年来,随着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我省供销系统资产状况、业务规模、盈利能力等经营服务指标快速提升,供销社持续深入改革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所以供销社一方面发展自有的股金服务社等合作金融业务,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与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尤其重视与农信社的战略合作。自2016年与省农信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参与农商行股份制改造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总体来看,在合作内容上还亟待突破,在合作机制上还有待加强。他指出,双方要自上而下深入探讨研究,寻找业务合作的切入点,并出台实质性的合作方案,促使战略合作落地落实。

  会议由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友主持,省农信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波和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改革发展和双方合作协议推进情况,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仕光、冯霞出席会议。省联社战略规划部总经理雷志坚、业务发展与创新部总经理周其令、银行卡中心总经理邹青松、电商中心总经理高岚;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处长侯远、财务处处长罗萍、财务处副处长兼供销基金总经理奉志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