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建“信用消费黄黑榜”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畜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为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由河北省清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信用消费体系活动正式启动。该县30个商家集体联名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政府设置失信企业“信用消费黄黑榜”,并首次向社会公开公布。

  河北省清河县是全国最大的羊绒产业集聚地,年经销羊绒量占世界的40%,中国的60%,产值达到200亿元,被誉为“中国羊绒之都”。

  据了解,清河县开设“信用消费黄黑榜”主要是为了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该系统启动后,对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勇表示,在首批确定的30家信用消费商家中,对一年中被投诉3次以上并查实的企业,及企业年报中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日常检查中发现3次以上有轻微违法行为能立即改正的企业,列入“信用消费黄榜”。对经举报或日常执法检查发现有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的企业,列入“信用消费黑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